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查涛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作者:戴家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


(通讯员 戴家武)9月7日上午,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查涛莅临我校,在红楼会议厅以“中国货币政策的经济影响”为题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查涛以中国货币政策的经济影响为主题,在他提出的新分析框架下,深入研究了中国2009年的货币政策的影响。他认为这种影响可以区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当时的影响,二是后续的影响;具体影响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及其相关的钢铁、水泥等建筑材料产业。这种经济刺激可以在短期内促进经济增长,但不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

互动环节,查涛还回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探讨了中国宏观经济及经济研究方法问题。

商学院副院长袁冬梅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查涛教授系美国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研究员,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研究员,埃默里大学讲席教授。他在结构宏观经济模型、宏观实证计量分析和时间序列分析领域都有很高造诣。查涛教授是国际公认的杰出经济学家,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西姆斯(Christopher A Sime)在诺奖授奖典礼的演讲辞中多次提到同查涛教授的合作成果。

 



上一条: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来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 浙江大学黄先海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