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大国经济开放的中国方案研究”项目开题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吴彩玉 黄林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


  

  

  

  

(记者 吴彩玉 实习记者 黄林键)6月9日上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大国经济开放的中国方案研究”开题论证及学术研究会召开。开题论证专家组组长、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教授,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我校副校长欧阳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杨合林主持。

欧阳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和人文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阐释了此项目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各位专家为课题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调整完善课题研究思路,力争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陈湘文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文社科实力,并介绍了此次课题的研究背景。他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趋势,他希望我校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理论支撑,努力构建具有世界影响的标识性社会话语体系,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论证阶段,项目首席专家汤凌霄教授汇报了研究内容和思路,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后,为课题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先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仁贵,我校商学院院长李军和项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研究员林跃勤,中国社科院世经所副研究员高凌云,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洪联英等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  欧阳峣当选第十九届国际熊彼特学会主席
下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裴长洪来我校讲学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