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欧阳峣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


     

(本网讯)5月14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副校长、大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峣教授的署名文章:《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文章指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国情,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水平所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的市场规模优势。文章认为,市场规模是大国经济的重要优势,并从市场容量巨大、市场供给充分、市场质量优良、市场环境完善、市场内聚力强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强大国内市场”的主要特征。

文章强调,未来促进国内市场从大到强,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需要继续努力增加消费和投资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并形成“虹吸效应”更为强劲的开放型经济系统。文章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指明了路径:一是构建消费和投资协同驱动的格局;二是推进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健全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四是完善对外开放经济系统等方面发力。

现将全文链接如下: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5/14/nw.D110000gmrb_20190514_2-11.htm



下一条: 《光明日报》理论版刊登欧阳峣教授领衔的专家对话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