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潇湘晨报】大国经济论坛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吕静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点击:


本报长沙讯 近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大国经济论坛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年会的主题为“技术需求、创新优势和大国发展”,被列入“湖南省海外名师讲座”。

德国奥格斯堡大学霍斯特·汉思奇教授从贫富差距视角提出了“经济变化中创新性与破坏性极度不平衡”的担忧。他认为,革命性的技术运动在最后实现时能发展出更好的社会,即使其曾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同时,他认为应对“创造性破坏”的重要前提是这个社会准备好了通过教育、学习和研究来掌控未来,愿意接纳变化,有应对未来不确定性包括“创造性破坏”的弹性。

美国迪金森学院金邓建教授从西方兴起的角度分析了中国走向科技大国之路,他强调,要真正成为创新型国家就必须培养一批既拥有最前沿知识又有怀疑立场与挑战精神的新型人才,并建立一个开放、平等与宽容的平台让这些人公平竞争。在交流讨论阶段,与会专家们就“大国发展的技术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吕静

原文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7-09/26/content_2940547.htm



上一条: 【红网】大国经济论坛学术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 大国经济论坛2017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