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欧阳峣率团访问越南、老挝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点击: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6月11日至15日,副校长、大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峣教授应邀率团访问了越南河内师范大学、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和老挝国立大学。

6月12日,代表团访问了河内师范大学,并与该校校长阮文明等举行会谈。双方就师生互派、“一带一路”奖学金来华留学项目、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阮文明对欧阳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为该校学生赴华留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师生互访,扩大交流培训项目的意愿。

6月14日,代表团访问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功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各自教育发展情况、教育需求、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功西对我校向中国教育部申报“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专项招收老挝公务人员来校学习表示感谢。此外,代表团还受省教育厅委托,转达了其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进一步开展各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愿望。

在老挝国立大学,该校副校长昌沙洪热情接见了代表团。他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在老挝产生的积极影响,表达了期待与我校进行友好合作的意愿。会上,双方就师生交流,选派教师来华进修等进行了讨论。

在老挝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潘坎·维帕万,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占西·坡西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前政治局委员、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

每到一处,代表团都详细介绍了我校80周年校庆相关情况,并热情邀请对方来校参加庆典系列活动。

此次出访系我校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访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主动走出去,寻求并创造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机遇、新渠道。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随同访问,省政府国际交流特别代表宋杰锋参加在老访问。

 



上一条:  欧阳峣当选第十九届国际熊彼特学会主席
下一条:  袁礼、欧阳峣在《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第6期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