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来校学术交流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作者:颜坤 郭书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


10月20日上午11-12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洋莅临湖南师范大学,在红楼四楼会议室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出席。学术交流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主持。

李军对姚洋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姚洋在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

姚洋结合中国经济实际,与我校师生就国外学术论文的发表、《经济学(季刊)》杂志的微观数据计量分析、宏微观经济模型比较、核心科研团队建设、发展经济学的理论研究、中印经济交流与合作、新制度经济学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他认为发展经济学的两个主要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问题以及发展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的综合问题,还讲述了北大国发院科研人员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验,鼓励广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

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副院长李红权、袁冬梅和部分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

主讲人简介:

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浦山国际经济学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等奖项,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授,2008年《南方人物周刊》青年领袖。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大量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条: 万广华教授来我校商学院讲学
下一条: 著名经济学家查涛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