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欧阳峣教授在新兴经济体国际学术论坛做主题演讲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点击:


12月4日至6日,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新兴经济体国际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智利、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共和国、韩国、孟加拉国、东南非共同市场、美国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6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国际论坛的主题是“新兴经济体创新发展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主题演讲由博鳌亚洲论坛副秘书长姚望主持。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官员和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欧阳峣作题为《大国复兴战略和经济转型》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中华民族的兴衰历程和复兴之路,总结了新中国在成立后对经济发展道路的探索以及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模式的形成及其原因,提出了通过经济转型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強国的战略思路。



上一条:  欧阳峣教授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举办的学术会议
下一条: 欧阳峣教授应邀到国防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