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长江学者”孙宁教授畅谈经济机制设计

来源: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


9月1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宁莅临我校里仁楼119教室,围绕“微观经济理论和市场机制设计”问题进行专题讲座。由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主持讲座。

孙宁教授以常见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介绍微观经济理论研究的方法。他强调,做学术研究时要注意将经济理论模型和经济现实紧密贴合,要植根于理论和现实的差异去寻找问题,要用赞赏和批判的态度解决问题。他向大家介绍了市场机制的设计,讲解了拍卖理论、双相匹配理论和基本算法等研究理论基础,并分析了择校问题、实习医生的分配、劳动力配置等市场机制的应用。

欧阳峣教授邀请孙宁教授担任大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学术顾问。孙宁教授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获社会经济学博士学位。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审计大学特聘教授。长期研究微观经济理论和市场机制设计,取得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要成果,在《政治经济学期刊》、《经济计量学》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聆听讲座的有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甘顺利、袁礼、黄娅等教师和研究生。



上一条: 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万广华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下一条: 欧阳峣教授在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上做主题演讲

关闭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830  湘教QS3-200505-000476